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張判決誤認累犯 張錫銘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aWittlieb

前槍擊要犯張錫銘因案服刑中,他以原判決誤認他構成累犯為由聲請再審,台南高分院以是否適用累犯並非再審理由駁回聲請。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抗告,張錫銘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犯下中興電台主持人及台南當舖老闆綁架等案的張錫銘,遭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而定讞,2007 年進入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服刑。

張錫銘聲請再審主張,1991 年間他被依傷害罪判刑 2 月定讞,但他當時正因感訓案件在台灣警備總司令部職業訓導第 2 總隊執行, 1992 年結訓返鄉後也從來沒有執行 2 月徒刑,既沒有執行,怎會在中興電台等案中被認定前案執行完畢 5 年內再犯為累犯。

台南高分院裁定指出,是否構成累犯屬於判決是否違背法令而得否提起非常上訴的範疇,並非聲請再審的理由,因此裁定駁回張錫銘聲請。

張錫銘不服裁定提起抗告,最高法院認為,台南高分院的見解並無錯誤,駁回張的抗告,張錫銘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