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遭受威脅美國將援助 蔡總統:最重要的是自我防衛能力與決心

蔡英文總統 5 日一早參觀文博會。(圖片來源 : 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如果台灣受到威脅,美國會協助支援台灣。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5 日)感謝美國長期對台海和平和台灣安全的承諾,但是最重要的仍是台灣的自衛能力與決心。蔡總統說,這幾年來台灣不斷強化國防能力,也在區域和平穩定扮演貢獻者的角色,很多國際上的朋友都予以肯定,也認為台灣是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的重要夥伴。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在美國國防部 2019 年中國軍力報告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台灣威脅日漸增加,過去歷史清楚顯示,當台灣受到威脅時,美國會採取適當方式協助支援台灣,未來也將如此。

對於薛瑞福的說法,蔡英文總統 5 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這幾年不斷強化國防能力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同時對區域和平穩定扮演貢獻者的角色,她相信國際上的友人也會認為台灣是維持印太地區穩定的重要夥伴。蔡總統說:『(原音)但是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自衛能力強化跟自衛決心,這才是最重要的。這幾年來,我們不斷強化國防能力,也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另外一方面,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我們也扮演貢獻者角色,這兩個層面上的表現,我相信很多國際朋友都給我們肯定,也認為我們是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夥伴。』

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進入美國白宮,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他進白宮讓「政客」不開心,因為這破壞了「政客的遊戲規則」。對此,蔡總統表示,她不曉得是誰這樣批評郭台銘,但如果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她不便評論。不過,蔡總統表示,郭台銘去白宮是為了再次確認在美國的投資,企業赴美投資有助深化台灣和美國的經貿連結,也對產業有助益;但她希望企業多元布局之餘,也別忘了投資台灣最重要。

另外,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將出席新書發表會,且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蔡總統表示,陳水扁目前是保外就醫,最重要的是身體狀況恢復,其他問題交由法務部處理。

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建議,中央政府體制應該從現行的雙首長制改為對國會負責的總統制,將行政院併入總統府。對此,蔡總統回應,台灣政府體制存在很多層面有結構性問題,民眾希望看到總統在任時勇敢推動改革,不是卸任後指指點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