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爆貪腐與避稅醜聞後 巴拿馬總統大選今登場

圖片來源:柯狄索臉書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的總統大選將於今天(5 日)登場。在國家爆出貪腐醜聞,以及巴拿馬涉及全球菁英隱匿財產的活動曝光之後,前農業部長柯狄索(Laurentino Cortizo)打擊貪腐與不公的承諾,在這次選戰中獲得很大反響。

路透社報導,巴拿馬跨洋運河一年處理的貨物量約達 2,700 億美元,新總統將接手的國家,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之一,引來中國愈來愈高的興趣。不過,巴拿馬先前爆出巴西建商奧德布雷契公司(Odebrecht)賄賂官員的貪腐醜聞,以及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風波,現在政界也面臨愈來愈多降低貧富差距與整頓政壇的壓力。

為了贏得 280 萬選民認可,現年 66 歲的前農業部長柯狄索承諾將改善水源與醫護等政府服務,並打擊疑似侵吞公共資金的行為。

柯狄索 1 日在首都巴拿馬市(Panama City)舉行的最後一場造勢集會中說,「貪腐、失能正在偷走我們的金錢,威脅我們的未來。」當時現場聚集數千名支持者,揮舞他所屬的溫和左派政黨「民主改革黨」(Democratic Revolution Party,PRD)黨旗。

柯狄索表示,他雖將繼續與中國深化關係,但步伐跟現任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相比可能會放慢。瓦雷拉跟中國簽署數份重大基礎建設計畫的行為,已引發美國的不滿。而瓦雷拉依法不得競選連任。

柯狄索並指出,他將回頭檢視一份與中國簽訂的高速鐵路興建合約。

巴拿馬的國家形象除了受到奧德布雷契公司賄賂醜聞玷汙,該國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共 1,150 萬份文件先前遭人披露,內容詳述全球富人如何透過海外機構避稅。這批「巴拿馬文件」同樣讓巴拿馬臉上無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