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警方執勤致死人數破紀錄 平均每日5人喪命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官員今天表示,今年第一季里約熱內盧州警察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殺害的人數破紀錄,平均每日 5 人喪命。整體凶殺案件則大幅下降。

這段時間正是里約熱內盧州長偉澤(Wilson Witzel)新官上任頭 3 個月,偉澤當選主因是他支持對犯罪行為採取強硬態度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波索納洛同樣在 1 月就職。

里約熱內盧州公共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Safety)表示,今年 1 至 3 月有 434 人在「警察執勤」過程中喪命,和 2018 年同期相比增加 17.9 %。

今年第 1 季創下 1998 年有紀錄以來最高季度紀錄。

不過,里約熱內盧州整體凶殺案件數,包括因警方執勤所致,較去年前 3 個月減少 18 %。

整體凶殺案件數雖自 1868 件降至 1528 件,但這個數據仍然高居不下,意味著平均每日有 17 人遭殺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