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號召青年入陣 大學生:支持「認同台灣、堅持主權的政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青年部號召青年入陣,於今(4 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院旁拍攝「選戰特派員」宣傳影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更撥空為黨內同仁與參與影片拍攝的學生們送飲料,羅文嘉表示,初選就像運動競賽,公平性絕對不會因為啦啦隊的抱怨而有所改變。參與影片拍攝的大學生林郁芳則表態,自己支持「認同台灣、堅持主權的政黨」,自己也相信再給蔡英文四年,蔡英文能夠做得更好!

民進黨青年部為備戰 2020 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招募 50 至 60 位青年擔任選戰特派員,一同投入選戰,選戰特派員於 5 月中開放報名,經過 2 個月培訓之後,將按其專長分配至各地區與部門,包括文宣與組織等選戰重鎮。

民進黨青年部於今邀請到幾位大學生一起拍攝招生影片,青年部主任顏若芳穿上俏麗的迷你裙,其他中央黨部幹部也都穿上高中制服,團隊視覺年齡瞬間年輕十五歲。

民進黨秘書長為參與宣傳影片拍攝的黨內同仁與大學生送上手搖飲料。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影片中讓大學生們上演屋頂告白大會,大學生紛紛站到光點華山電影院長廊二樓,告白的內容更讓大學生自由發揮,喊出各自對台灣的擔憂與期待,有人喊出「希望某黨不要再舔共」,有人則呼籲「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外,不要把台灣送給共產黨當作生日禮物!」,甚至有人喊出「中天新聞不要再傾中」,也讓在場旺中集團的記者有些尷尬。

影片拍攝到一個段落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特地為現場的黨內同仁與大學生送手搖飲料,顏若芳開玩笑問羅文嘉為什麼不穿師大附中的制服來?羅文嘉笑稱,肚子變太大了,硬擠進制服裡會把制服穿成青蛙裝。

聯訪時間時,羅文嘉先向媒體解釋這次招募選戰特派員的用意,媒體則持續追問關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相關事宜,羅文嘉也做了完整的說明。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顏若芳問羅文嘉為什麼沒穿上高中制服,羅文嘉笑稱自己胖了。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羅文嘉表示,自己身為秘書長,職責就是化解支持者的焦慮並凝聚黨的團結,並維護團隊基本制度與民主價值,羅文嘉說,「自己在乎的、堅持的,就是民進黨現有的制度,以及未來初選之後,大家能夠好好走下去,就這麼簡單!」

羅文嘉形容民進黨就像個大家庭一樣,羅文嘉說,家裡可能有時會吵吵鬧鬧,但吵吵鬧鬧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最後能夠有共識,而面對民進黨近日有不同聲音,羅文嘉說,自己也是正面看待,最重要的就是 5 月 22 日中執會之後能有一個好的結果與明確的初選時程。

羅文嘉說,自己接下秘書長的職務,就是希望能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而卓榮泰黨主席和自己就像是一個家庭裡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可能要管很多事,偶爾孩子們可能有些抱怨、認為爸媽愛碎碎念,但身為家長絕對要維持公正,不能偏袒任何一個孩子!

羅文嘉提到,希望兩位候選人(蔡英文和賴清德)都能體會所有民進黨同仁與基層支持者的心情與焦慮。

羅文嘉向媒體解釋,自己在黨內扮演的角色,以及自己對於民進黨與民主的期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羅文嘉表示,民主不需要任何的「神」與「粉」,也沒有非誰來維護不可,而是需要所有人一起好好來捍衛,羅文嘉也直指,中國就是台灣民主最大的威脅,中國甚至想藉由民主(選舉)來改變台灣現狀。

羅文嘉強調,當中國想利用民主來破壞台灣民主的時刻,民進黨更要堅持民主的力量才能夠守住。

羅文嘉比喻,黨內初選就像是一場運動競賽,自己的角色就是負責維持跑道的順暢、平整,以及努力維持競賽的公平性,羅文嘉說「維持公平的過程,也許雙方的啦啦隊會有些不滿意,但公平性絕對不會因為啦啦隊的抱怨而有所改變!希望雙方參賽者和啦啦隊能夠體諒。」

兩位前來參與拍攝的學生代表,右邊是來自東吳政治系、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同名同姓的張志豪同學,左邊是來自輔大義大利文系、與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名字同音的林郁芳同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參與影片拍攝的同學——來自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的林郁芳表示,自己會選擇支持民進黨,是因為民進黨是認同台灣、堅持台灣主權的政黨,自己身為一個台灣人,絕對不會去支持一個外來、認同不在台灣的政黨,而自民進黨 2016 年上台以後的施政,自己清楚感受到民進黨是一個真心為這片土地著想、付出的政黨。

林郁芳更表態自己 2020 總統大選會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林郁芳說,「因為蔡英文自 2016 年上任至今,在外交上努力修好台美關係,內政雖然有些地方被媒體詬病,但是蔡英文整體施政確實帶領台灣往一個更好的方向,如五月報稅季來臨,蔡英文推動小資族減稅就讓人非常有感。」

林郁芳也強調,「再給蔡英文四年,她一定能做得更好!」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與青年部主任顏若芳和全體參與影片拍攝者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