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稅早鳥族增加 前3天申報量比去年增2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財政資訊中心統計,從 5 月 1 日到今天下午 5 點,綜所稅網路申報件數已達 48 萬多件,比去年同期多出約 2 成,報稅早鳥族明顯增加;明後天是報稅月的首個週末,將持續備戰,維持報稅系統順暢。

財資中心統計,從報稅第 1 天到今天下午 5 點,網路申報件數多達 48 萬 2997 件,比去年同期 39 萬 9679 件增加 20.8 %。推測可能是因為今年報稅有不少減稅紅包可適用,加上稅制變化多,影響民眾提早申報,以儘早知道稅額變化。

財資中心觀察,目前使用網路申報的民眾,最多還是以自然人憑證登入,約 19.6 萬戶,占比 40.5 %,其次是使用已註冊健保卡登入,約 17.4 萬戶,占比 36 %;另外,使用戶號及身分證字號登入約 9.6 萬件,占比 19.8 %,以金融憑證登入者最少,僅 1.8 萬多件,占比約 3.7 %。

另一方面,今年 5 月線上申報系統,擴展到連 Windows、Linus 系統也可使用,加上原本就適用的 Mac 系統,等於跨系統全面適用。財資中心統計,今年 5 月 1 日報稅首日,線上報稅系統申報的件數共有 5.2 萬多件,隨著明、後天進入週末假期,預估使用申報件數會再增加。

財資中心主任陳泉錫說,為確保報稅系統運作順暢, 5 月以前多次檢查系統程式、流量設定及網路申報環境等,並發動千人進行壓力測試,避免申報流量一多,系統速度就壅塞。以前 3 天看起來,報稅系統開放後,運作還算順暢,但仍不敢放鬆,會維持備戰狀態,隨時監控直到 5 月 31 日報稅截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