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伍迪艾倫涉性侵臭名 回憶錄找不到出版商

圖片來源:Rubenstein [CC BY 2.0]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 日報導,因被控騷擾養女而遭業界蔑視的美國金獎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在為回憶錄找出版商時碰上困難。

全都要求匿名的 4 家主要出版商高層告訴紐時,伍迪艾倫的經紀人是在去年提出這項計畫,但他們沒有人議價,有些人甚至說,連看都不願看伍迪艾倫提供給他們的內容。

美國 5 大出版商─哈波柯林斯(HarperCollins)、樺榭(Hachette)、麥克米倫(Macmillan)、賽門舒斯特(Simon & Schuster)、企鵝藍燈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以及伍迪艾倫的經紀人,都未立即回覆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自從反性騷和不當行為的「#我也是」運動(#MeToo)爆發以來,有關伍迪艾倫曾在 1990 年代初期,性侵 7 歲養女戴蘭法羅(Dylan Farrow)的指控,就一直縈繞身邊陰魂不散。

伍迪艾倫在 1992 年和多年伴侶米亞法羅(Mia Farrow)分手曾掀起軒然大波,因為伍迪艾倫分手後是和她前段婚姻時的養女、21 歲的宋宜(Soon-Yi Previn)在一起。而戴蘭法羅的指控就是在那時首度浮上檯面。

當時在經過 2 項持續數月的調查後,伍迪艾倫澄清這項指控,並堅決否認有性侵行為。

而伍迪艾倫去年在接受阿根廷電視訪問時說,他應該成為「#我也是」運動的代言人,使他的公眾形象再次受到影響。

伍迪艾倫表示,「我應該成為我也是運動的代言人。我從事電影工作已 50 年,我與數百名女演員合作過,沒有人提出任何不當行為。」他並補充,與他合作拍電影的女性,與男性同酬。伍迪艾倫還說,他對自己被歸類在「我也是」運動所揭露的加害者當中感到沮喪,

一系列曾與艾倫合作過的男女演員都與他保持距離,並表示不會再與他合作。

今年稍早,伍迪艾倫以違反合約為由對亞馬遜(Amazon)提起 6800 萬美元的訴訟,指控亞馬遜因為戴蘭法羅的指控,而取消與他的一項電影合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