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北到花蓮3客運獲准營運 經蘇花改全程3.5小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預計今年底完工,可望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公路總局規劃 3 條客運路線,其中南港至花蓮、板橋至花蓮,共有 3 家客運業者獲准營運,估計全程行車時間約 3.5 小時。

交通部希望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大台北往花蓮的客運路線,可紓解假日往東部火車票需求常大於供給的情形。

蘇花改的蘇澳至東澳段,去年 2 月初先通車,剩下 2 路段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今年底也將完工。交通部預計明年春節前蘇花改可全線通車,並規劃 3 條客運路線,包括基隆至花蓮、南港至花蓮、板橋至花蓮, 3 月公告時有多家客運業者申請,今天公布共有 3 家業者獲准營運其中 2 條路線。

公路總局表示,台北客運及統聯客運取得南港至花蓮經營權,首都客運獲准經營板橋至花蓮,基隆至花蓮則無業者申請,未來會評估是否再次公告。

公路總局說,雙北到花蓮的客運路線,都是在國 5 下蘇澳交流道後,再經蘇花改進入花蓮,全程行車時間約 3.5 小時。

若與火車相比,搭客運從台北到花蓮時間較長,目前搭台鐵自強號或太魯閣、普悠瑪新自強號,從南港到花蓮,依停站數不同,行車時間最短是 1 小時 59 分,最長為 2 小時 15 分,票價都是新台幣 419 元。

搭台鐵自強號或太魯閣、普悠瑪新自強號,從板橋到花蓮,行車時間最短是 2 小時 16 分,最長為 3 小時 20 分,票價都是 457 元。

客運業者表示,會配合蘇花改全線通車時間營運大台北到花蓮的路線,票價部分將在公路總局審查後公告,初估約 320 至 35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