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仁登基30週年紀念幣 台銀獲配50套開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慶祝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日本造幣局推出「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紀念金幣」,全球僅限量發行 3 萬套,日本以外國家限量 3000 套,其中台銀獲配 50 套,每套售價新台幣 4 萬 2980 元。

今年是日本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明仁天皇也已在日前完成退位,日本從「平成」迎向「令和」時代。趕在此時,台灣銀行今天宣布,即日起販售日本「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紀念金幣」,限量 50 套。

台銀說明,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紀念金幣,主題面為象徵天皇的展翅鳳凰,幣面下方有交織的白樺枝葉及泡桐,分別代表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金幣重量 20 公克及含金千分之 999 。附贈的雙色複合硬幣則是慶祝明仁天皇和皇后結婚 60 週年紀念,主題面為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婚禮遊行用的敞篷馬車。硬幣重量 7.1 公克,由銅鋅鎳組成。

紀念金幣及雙色複合硬幣的背面中央以象徵皇室的菊花紋呈現,外圈都鐫刻「日本国」、「御在位三十年」、「平成 31 年」,金幣面額「 1 万円」、複合硬幣面額「 500 円」。

「明仁天皇登基 30 週年紀念金幣」從今天起,將在台銀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販售;但要留意,此款紀念幣售出後銀行不買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