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遏止中國經濟間諜 立委趙天麟提案修營業秘密法

無來源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表示,為解決中國經濟間諜抓不怕問題,已提案修正「營業秘密法」,將刑責從現行的 1 至 10 年提高到 10 年以上、最重無期徒刑,以重刑遏止相關犯罪。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國家安全局上午以「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為題,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

趙天麟表示,自從營業秘密法在 2013 年增訂損害營業秘密的罰則迄今,台灣企業損失金額仍高達新台幣 1700 億元,雖然截至去年底,調查局已移送 89 件相關案件,但僅 58 案起訴,其中一審判決有罪者只有 7 案,應是法制上有問題。

趙天麟指出,他已提案修正營業秘密法,對中國經濟間諜行為做出明確定義,明定即使沒有意圖為自己的不法利益,仍構成「經濟間諜行為」的定義;也修正將原條文 1 年以上、 10 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 10 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併科罰金從 5000 萬元以下提高至 1 億元以下。

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文凡對此表示樂見推動,也會在草案審查前先進行內部研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