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昱安:北市府每年固定執行反針孔反竊聽偵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瀰漫恐怖政治氛圍;副發言人柯昱安今天表示,從 2008 年起,每年固定會進行反針孔反竊聽偵測作業。

柯昱安說,政風處有一個反針孔反竊聽專案,從 2008 年起每年固定執行一次,已行之有年,屬於通案性質。

政風處進一步說明,市政大樓為開放性空間,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科技手段獲取公務機密或個人資料,並加強機關安全維護, 2008 年起,每年固定一次,協調司法警察機關辦理府級及一級機關首長辦公室反針孔反竊聽檢測作業。

政風處表示,每年進行前會先調查各機關首長意願,自行判斷是否實施該檢測,沒有強制性,也沒有針對個人或全面性搜查。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花蓮縣豐濱鄉第一 fashion show 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曉得」,強調自己沒有指令,「好像有例行檢查,特別找市刑大的沒有吧,有嗎?」,並要媒體詢問政風處。

針對邀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大陸小組委員一事,柯文哲說,主要是副市長蔡炳坤推薦,「大陸小組委員當然是找熟悉大陸事務的,難道要找跟大陸沒關係的人來嗎?也沒有道理啊」。

他說,他跟胡志強本來交情就還不錯,也是本來就認識。

前總統陳水扁首本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將在 5 月 5 日舉行,柯文哲曾說過,他將陳水扁視為歷史的一部分,所以沒理由不出席;他今天說,他對歷史充滿興趣,也有要求臺北市立文獻館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進行文獻保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