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用電話爆漏洞 徐國勇:立即防堵並依法辦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警用電話出現漏洞遭有心人騙取民眾個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已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並教育所有警察同仁,若有心人利用漏洞做出違法行為,警方會回溯查出號碼、依法辦理。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警方辦案有時需要查詢民眾個資,現行全國警用電話系統並非只能內部聯繫,任何人透過縣市警局總機都可打到警用電話,以致出現有心人假冒警察使用「警用電話」打給員警,讓接電話的員警以為是自己人而代為查詢,已發生多起類似騙走民眾個資事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都市計畫法修正草案,邀請徐國勇列席。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已經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就像國際電話會加「 886 」做為台灣的代碼一樣,會從電話號碼讓員警能立即辨識,電話是從警用號碼打過來的,或是一般電話轉到警用電話。

徐國勇表示,治安漏洞不斷發生,就像「千禧蟲」也是,當時很多大公司也都有 bug(程式錯誤)在裡面,就要去彌補它。已立即教育所有警察同仁,轉入警用電話的來電顯示,在末 4 碼的前 2 碼,會用特殊號碼「 19 」顯示,代表不是警用電話。

徐國勇說,有心人會用漏洞做各種違法行為,會要求警察回溯,要查出一般電話的號碼,有心人這做法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資訊詐欺等,若有圖利等行為,會依法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