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業績超標財測樂觀 盤後股價漲逾5%

圖片來源:pixabay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季報,眾所矚目的 iPhone 營收下滑 17%,但服務事業收入穩定成長,整體業績優於市場預期,加上營收預測優於分析師預估水準,蘋果盤後股價大漲逾 5%。

蘋果公司(Apple)截至 3 月底的會計年度第 2 季營收 580 億美元,每股盈餘 2.46 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期下滑 5%、 10%。隨著 iPhone 買氣降溫,蘋果營收與獲利連兩季衰退,但營收優於市場預期的 573 億美元,每股盈餘也高於預期的 2.36 美元。

蘋果 1 月初罕見下修財測,曾引發股價大跌,但觸底反彈後一路走揚,年初以來漲幅達 27%。

今天蘋果股價下跌 1.9%,收在 200.67 美元。蘋果於美股收盤後約半小時公布季報,在最新業績激勵下,蘋果盤後股價一度大漲 5.4%。

根據蘋果財報,上季 iPhone 營收銳減 17 %,降至 310 億美元。但蘋果近年著重的 App Store、串流音樂訂閱、行動支付等服務事業收入激增 16%,達歷來最高的 114.5 億美元,抵銷中國等地 iPhone 買氣降溫的衝擊。

隨著服務事業壯大,iPhone 占蘋果整體營收比例降至 53.5%,凸顯蘋果轉型有成。蘋果預期本季營收達 525 億至 545 億美元,超越市場預期的 519.4 億美元。

不過,蘋果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下的業績仍令人憂心。蘋果公布,上季大中華地區(含中國、香港、台灣)營收銳減 22%,降至 102 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財經媒體 CNBC 專訪時說,蘋果上季在中國業績逐漸改善,季末展現更強的勁道。庫克提到,中國增值稅調降有利於蘋果產品降價,對業績產生助益,美中貿易關係好轉也是利多。

庫克說:「我認為(美中)貿易關係氣氛比去年 11 、 12 月好很多,這會對消費信心產生正面影響。」

此外,蘋果宣布 750 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規模低於去年承諾的 1000 億美元。自 2012 年以來,蘋果已透過實施庫藏股回饋股東將近 2750 億美元。蘋果同時宣布董事會批准發放每股 77 美分季度股利,加碼 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