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來台接受專訪 林榮基:台灣人應看看我的遭遇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香港政府近期將修訂「逃犯條例」,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擔心若通過,未來可能將被引渡至中國受審,於是,向台灣申請來台短暫居留,並希望重啟銅鑼灣書店;他今天(29 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為人民服務」節目專訪時,提醒台灣民眾,看看他的遭遇,未來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也可能發生在每一個台灣人身上。

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外界擔憂,未來港人將被任意引渡到中國接受不公平審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受訪時表示,的確是因為擔心,而申請來台。

林榮基說:「我已經是一個公開被通緝的人,所以不能等它通過我才離,因為它若通過後我可能是不能離開香港。」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左)接受央廣「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楊憲宏(右)專訪。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林榮基提醒,若條例通過,不僅是香港人,許多被通緝的外國人經過香港,都有可能隨意被安上罪名扣留,所以没有一個人能置身事外。

談到未來規劃,他表示,希望能在台灣長期居留,甚至在台重啟「銅鑼灣書店」,因為這是對抗強權的標誌。

林榮基說:「可以的話當然想在台灣定居,這邊怎麼說也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地方,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台灣會有人希望大陸統治你們!看看香港、看看我,將來大陸統一的時候,有没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發生在每一個台灣人身上。」

2015 年 10 月底,林榮基和銅鑼灣書店的老闆、員工等 5 人先後失蹤,最後確定被北京當局逮捕,中國指控他們在中國非法經營書籍銷售。

林榮基在中國被扣押近 8 個月,直到 2016 年 6 月,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獲准回港。但他並未按約定返回中國,因此仍然被中國當局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為由通緝。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