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爆發衝突或危機 中國憂心美國封鎖

美軍航艦卡爾文森號 /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與西方高級軍事官員表示,美國及盟邦在衝突或危機時威脅進行封鎖,是中國最大的恐懼之一。

路透社報導,中國海軍擴張進入印度洋之際,同時也發展保障海洋航線的能力,以防來自中東與非洲重要的石油與原料進口遭到切斷。

中國軍艦與潛艦組成的艦隊通常具備空中支援武力,同樣例行性調動前往西太平洋,進行訓練任務,以因應未來的海上戰鬥。 2017 年,中國還派遣戰艦前往波羅的海與俄羅斯海軍進行演習。

中國高級官員指出,昔日發生過美國海軍威脅中國船隊事件。 1993 年,美國海軍在公海攔下中國貨櫃輪「銀河號」,懷疑「銀河號」載運製造化學武器的原料至伊朗,要求登船檢查。

經過 3 週的僵持後,「銀河號」停泊在沙烏地阿拉伯一處港口,美國與沙國檢查人員並未發現製造化學武器的原料。美國拒絕道歉,理由是美國相信情報無誤。

根據中國官方貿易統計數據,中國 2018 年進出口貿易金額達到 4.6 兆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