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若排除土耳其 F-35計畫註定失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土耳其對俄羅斯採購 S-400 防空飛彈系統,美國威脅停止交付 F-35 戰鬥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批評,若將土耳其排除在外,F-35 戰機計畫「註定會完全失敗」。

安卡拉對莫斯科採購 S-400 系統,導致土、美緊張關係進入白熱化階段。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伊斯坦堡出席第 14 屆國際國防工業展覽會時指出:「土耳其不會接受在國防領域方面被強加的任何不合理要求,就像在政治、外交和經濟領域上也是一樣。」

艾爾段說:「我就是在說 F-35 計畫,若將土耳其排除在外,註定會完全失敗。」

艾爾段批評美方因土耳其採購 S-400 系統而企圖在 F-35 戰機採購案上「強加不合理要求」。

華府對安卡拉採購 S-400 系統多所疑忌。土耳其即將開始接收 S-400 防空飛彈系統,美國威脅,此舉將危及安卡拉在 F-35 第 5 代戰機開發計畫中能夠扮演的角色,且恐遭美國國會制裁。美國已暫停對土耳其交付 F-35 戰機訓練設備和其他零件。

艾爾段表示,土耳其對外國國防工業的依賴度已自 80% 降為 30%,現在本土國防工業還可外銷。他強調,土耳其生產的無人飛行載具外銷全球頗有斬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