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替代役受訓期 明年全面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

替代役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今天表示,明年起將全面實施替代役男在成功嶺受訓期間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EMT- 1 )證照,預計明年將會有 1 萬 2000 名擁有EMT- 1 證照的替代役男,分發到全台灣各地服務。

內政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與會的沈哲芳指出,內政部體認到替代役男對於服務人群、急難救助都很重要,明年起所有的替代役男在成功嶺受訓時,將會學習EMT- 1 證照,未來替代役男不管是分發到警察役、消防役或社會各角落,只要災害發生,每位替代役男就可成為一個小救護站,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沈哲芳表示,目前替代役男在成功嶺受訓時,雖有學習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應用以及哈姆立克急救法,但因EMT- 1 證照有一定的上課時數,目前替代役男在成功嶺受訓期間只有 14 天,所以僅有留在成功嶺服役或消防役的役男有機會拿到EMT- 1 的證照。

沈哲芳指出,從明年 1 月入伍的替代役 209 梯開始,將全面實施替代役男在成功嶺受訓期間學習EMT- 1 證照,預計明年陸續會有 1 萬 2000 名擁有EMT- 1 證照的替代役男,分發到全台灣各地服務。

由於EMT- 1 證照有一定的上課時數,沈哲芳表示,目前規劃延長替代役男在成功嶺的受訓時間,從現在的 14 天,延長到 17 天,讓替代役男可以接受完整的訓練。

針對師資的部分,沈哲芳表示,目前上半年入營役男約 1 到 2000 人,下半年因為適逢大學畢業,入營役男可能會達到 2 到 3000 人,若是明年全面推動替代役男學習EMT- 1 證照,所需的師資人力大概就要超過 200 人,役政署會跟消防署、中部地區消防局協調,支援師資人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