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選舉在即 傳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禁參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領導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今天表示,選舉當局已將普伊格蒙特排除在歐洲議會選舉之外。

普伊格蒙特推動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失敗後, 2017 年逃離西班牙。

「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Together for Catalonia)發表聲明,指控選委會想要「普伊格蒙特噤聲,把他擱置一邊」,好讓他無法在歐洲組織的心臟解釋他所代表的理念」。

法新社看到的選委會決策文件,也禁止另兩人柯密(Toni Comin)和龐沙蒂(Clara Ponsati)參選。

加泰隆尼亞推動獨立運動時,柯密曾在自治區政府任職,目前流亡比利時。龐沙蒂是另一位自治區政府閣員,他當時逃離西班牙,目前計畫參選。

法新社聯絡選委會,並未獲得立即的回應。

普伊格蒙特、柯密和龐沙蒂等人當年不顧法院禁令,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公投於 2017 年 10 月舉行,引爆西班牙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