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愛爾蘭共和軍:英國脫歐提供機會鼓吹北愛反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北愛爾蘭「新愛爾蘭共和軍」的領導階層表示,英國脫歐給了這個激進愛爾蘭民族主義團體機會,可以推展反對英國統治北愛的運動。

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是反對北愛 1998 年和平協議的少數團體之一,這個異議共和派團體承認,上週北愛的倫敦德利地區(Londonderry)爆發動亂,旗下一名成員對警方開槍時誤殺了 29 歲的女記者麥基(Lyra McKee)。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新愛爾蘭共和軍一位成員表示:「英國脫歐迫使(新)愛爾蘭共和軍重整旗鼓,也凸顯了愛爾蘭仍遭分割。如果我們不善用這個機會,就是太過懈怠了。」

他又說:「這使得邊界問題再度列入議程。」

星期泰晤士報表示,費了幾個月時間與民族主義派人士和他們的支持者小心接觸和秘密會晤,才促成這次訪問。

新愛爾蘭共和軍 2012 年成立,規模遠小於在和平協議達成後解除武裝的愛爾蘭共和軍,由 4 個主要激進民族主義團體中的 3 個合併而成,是和平協議達成之後,仍然堅持採取暴力行動的各個民族主義團體首度結合在一起,接受共同領導階層指揮。

另一位新愛爾蘭共和軍成員受訪時說:「我們的武裝行動是為了一個目的,它們具有象徵意義,它們有宣傳作用。它們讓世界知道,北愛爾蘭仍有衝突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