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新幹線停電 打亂民眾黃金週出遊返鄉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昨天展開史上最長的 10 天黃金週連假,沒想到假期才進入第 2 天,一早就發生上越新幹線停電,造成往來東京及新潟間列車停駛逾 3 小時,打亂許多民眾出遊及返鄉行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往來東京都到群馬縣及新潟縣的上越新幹線,今天因為停電停駛逾 3 小時。

日本時間上午約 7 時 20 分過後,上越新幹線發生停電,造成群馬縣的上毛高原站到新潟縣的浦佐站雙向暫停行駛。

不久後,停駛區間擴大到新潟站到東京站全線;在停電逾 3 小時後,列車終於在上午 11 時左右恢復行駛。

負責營運上越新幹線的 JR 東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停電影響,有 22 個班次停駛,誤點最長約 4 小時;加上北陸新幹線部分,共影響約 4 萬 3000 名旅客。

誤點情況大約到下午 5 時 30 分左右才恢復正常。

JR東日本表示,目前研判是位於新潟縣湯澤町的電力設備輸電裝置出現問題,仍在進一步調查停電原因。

在列車恢復行駛後,搭乘誤點新幹線抵達新潟站的乘客依序下車,每個人神情看來都相當疲憊。

就讀大學 2 年級的男學生,從東京返回新潟老家。他說,列車在上毛高原站停了相當長的時間,所以比預定抵達時間晚了 3 點半小時;而且因為搭乘的新幹線中途就停駛,讓他換了 2 次車才回到家,感覺非常累。

另外,本來要從新潟前往名古屋的一家 3 口,途中受到停電影響,不得已只好返回新潟。 50 多歲的女性說,因為女兒近期即將生產,想去看女兒,結果車掌說,列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復駛,所以只好抱憾而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起停電也讓JR東京站塞滿旅客,場面相當混亂。

一名在東京就讀大學的女學生說,升大學後這次是第一次回新潟縣老家,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而且她已經約好家鄉的朋友中午過後要碰面。

另一位 60 歲男性上班族說,想說利用這次連假搭新幹線去長野,沒想到真是出師不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