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遭王浩宇未審先判持毒 時力黨工今發聲明正式提告

圖片來源:截自華視新聞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2018 年 4 月時力黨工遭綠黨市議員王浩宇烏龍爆料持有大量毒品,時力黨工林效先當時馬上在臉書澄清,而王浩宇卻繼續未審先判,更放話「若無此事,願退出政壇」,本月 8 日檢方不起訴還林清白,今日林效先發表正式聲明,再次澄清事情經過,並提告王浩宇誹謗。

2018 年 4 月 15 日許多媒體刊出,綠黨議員王浩宇爆料時代力量北市黨部林姓黨工被查獲持有二級毒品「毒郵票」,更進一步指說該黨工並不只是持有毒品,而是「大量」從國外輸入二級毒品。

圖片來源:截自王浩宇臉書。

隔天被爆料的時力黨工林效先火速在臉書澄清此事,表達自身並無購買、持有甚至販賣毒品之行為,但王浩宇仍無改變說法之意,讓主流媒體大量放送林效先持毒事件,使林效先生活、工作皆受到影響。

去年事件一發生,林效先在臉書澄清。
圖片來源:截自林效先 Shawshank Lim 臉書。

今年 4 月初,檢調還了林效先清白,台北地檢署傳喚多名證人深入調查,發現毒郵包收件人並非林的名字,林也沒被驗出吸毒反應,更無法證明該批毒品與林有關,給予不起訴處分。林效先隨即在臉書發文感嘆「清白就像沾到黑油的肉鯽仔,有洗刷回來的那一天嗎?當我們再相遇的時候,還會是從前的我們嗎?」,王浩宇之前的爆料也因調查出爐遭到遲來的打臉。

未料到事件已水落石出,王浩宇仍未道歉,也無意願履行當初「退出政壇」的發言,更稱「確實有這件事」,也讓網友皆傻眼,認為王議員的回答,證明他一開始根本不用發誓,質疑是要賺點擊率,紛紛為林抱不平。

網友留言對王浩宇說法不以為然。
圖片來源:PTT 截圖

今日 27 日上午林效先在臉書發出正式聲明,決定對王浩宇提告,聲明中指出他在 2018 年 3 月底收到一份收件人不明的投遞郵件,因為不認識收件人的姓名,所以拒收,事後檢警單位卻攜帶此郵件上門,以內容物疑似毒品為由,在其工作室進行搜索。

林效先還原當時情況,第一時間主管林昶佐相信他的清白,且整件事件中從頭到尾,警方都沒有在他身上、沒有在工作室搜尋到毒郵票、毒蘑菇,驗尿更無毒品反應。但王浩宇議員身為民意代表,應為公益發聲,而非打壓抹黑,還未審先判,繼續藉由媒體話語權擴大渲染。最後導致他失去工作,這段期間「在人際與經濟上都孤立無援。在過去一年的司法調查中,我活在不知何時會含冤入獄的恐懼中。」

當時王浩宇回覆網友質疑,回答「就是有證據,不然媒體怎麼會報」。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林效先提供

檢調單位也因為一個毒包裹調查了他一年,只因收件地址寫著他的承租辦公室地址,他就成了「涉毒黨工」、「持毒黨工」、「運毒黨工」,所以決定對王浩宇議員提起誹謗告訴。

記者詢問林效先獲不起訴之後心境,林效先語重心長表示,未審先判的政治鬥爭是政壇亂象,見獵心喜的爆料造成許多傷害,希望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林效先正式聲明全文:

【還原事實經過 提告王浩宇】

2018 年 3 月底,郵差到我承租的工作室投遞郵件,因收件人不是我 (我不認識收件人姓名),我拒絕簽收。不久後,檢警單位攜帶此郵件上門,以內容物疑似毒品為由,在工作室進行搜索。事件中從頭至尾,警方沒有在我身上、沒有在工作室搜尋到毒郵票、毒蘑菇,以及任何毒品,且驗尿無毒品反應。

事件發生時,我在時代力量工作,第一時間主管林昶佐相信我的清白,認為配合調查期間不該影響我的工作權益。沒想到不久我的涉毒新聞就上各大報,政論節目,甚至在中國時報頭版大佔篇幅,所有不實新聞的消息來源都是王浩宇議員。王議員爆料、開記者會、開直播,言之鑿鑿說我持有大量毒品,更指控我運輸販毒。我不只受到司法的調查,遭受媒體的霸凌,在這樣雙重打擊下,使我失去工作,在人際與經濟上都孤立無援。在過去一年的司法調查中,我活在不知何時會含冤入獄的恐懼中。

王浩宇議員身為民意代表,本應為公益發聲,而非打壓抹黑。雖然我立即於臉書發表自清聲明,王議員依然堅持未審先判,繼續藉由媒體話語權擴大渲染。

再講白話一點,檢調單位因為一個毒包裹調查了我整整一年,毒包裹的收件人不是我,只因收件地址寫著我承租辦公室地址,就這樣,我成了「涉毒黨工」、「持毒黨工」、「運毒黨工」,被王浩宇窮追猛打。

因此,本人林效先決定針對王浩宇議員提起誹謗告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