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直落二勝林丹 羽球亞錦賽挺進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男單次輪,以 21 比 10 、 21 比 10 擊敗 2 屆奧運男單金牌的中國名將林丹,闖進 8 強,不但甜蜜復仇,也終止對戰 4 連敗。

2019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年在中國武漢舉行,世界排名第 5 的周天成,名列大會男單第 3 種子,他在次輪遭遇中國名將林丹,這個月初兩人才剛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交手,當時周天成苦戰 3 局後惜敗,驚險脫困的林丹打出氣勢,接下來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

相隔 3 週,周天成和林丹又在亞錦賽碰頭,這回戰況完全不同,開局在戰成 5 比 5 後,連拿 6 分取得領先,此後一路壓著對手打,以 21 比 10 大比分優勢拿下首局。

次局開打後周天成一路領先,全場未曾落後,中段以 9 比 7 微幅之際,周天成強拉一波 5 比 0 攻勢,成功甩開對手糾纏,連兩局都以 21 比 10 的壓倒性優勢拿下,不僅終止雙方對戰的 4 連敗,這同時也是兩人 8 度交手以來周天成拿下的第 2 勝。

周天成晉級後,下一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 10 的日本男單第 2 把好手西本拳太,兩人生涯 4 次交鋒,小天取得 3 勝優勢,不過所吞下的唯一一次敗績,則是在今年德國公開賽,當時周天成力拚 3 局後惜敗。

除周天成外,女雙組合張淨惠與楊景惇,今天也以 21 比 18 、 24 比 22 擊敗斯里蘭卡組合,同步晉級 8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