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民安5號演習逼真 總統給予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今天舉行「民安 5 號」演習,內容包括房屋倒塌、橋梁斷裂等,場面逼真。總統蔡英文到場視察指出,所有人積極投入,有效整合資源,展現行動力,給予最大肯定。

新竹市「民安 5 號」演習下午在新竹市文創館旁停車場登場,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防部長嚴德發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出席。現場邀請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 5 個縣市的消防車輛及國軍擴大支援,模擬新竹市發生芮氏規模 6.9 地震與多項大型災害的緊急應變狀況。

總統表示,所有同仁積極投入演習,整合轄內資源,展現出團隊的行動力,這是「一場成功的演練」,她給予最高肯定。

總統說,台灣必須隨時因應極端氣候的挑戰,不論是風災、震災或是土石流等自然災害,要從每一次的挑戰中,累積並傳承救災經驗,透過演習強化中央與地方的橫向聯繫,讓災害防救能量得到發揮。

「多一份準備,少一份災害」,林智堅指出,近年投入經費添購雲梯車、消防警備車等各式救災車輛,並購置最新型的震災裝備器材,將消防人力員額從 224 人提高到 306 人,也支持新竹市消防局與義消共同組成新竹市特種搜救隊,此次演習高度展現出城市救援能量。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民安 5 號」演習總計動員 81 個參演單位、 859 人、各式車輛 90 輛,共演練 25 項災防科目。演練項目為芮氏規模 6.9 地震引發複合式災害的實地擬真演練,包括建築物損毀、橋梁斷裂、民宅起火、輻射外洩等災害,模擬最短時間內將災害與狀況排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