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廁所先生拍紀錄片 沈銳華要讓馬桶變性感

圖片來源:World Toilet Org Twitter

有「廁所先生」(Mr. Toilet)之稱的新加坡人沈銳華(Jack Sim),在環遊世界逾 20 年試圖改善浴廁衛生之後,如今將以一部講述他這項非比尋常行動的影片,向世人推動他的信念。

就在衛生倡議人士警告,全球有數十億人因為廁所不足而有染病風險之際,這部以世界廁所組織(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創始人─沈銳華為主題的電影「Mr. Toilet:The World’s #2 Man」,預定本週首映。

62 歲的沈銳華說,「我們必須讓廁所性感起來,如果政府了解到他們已經為沒有廁所而在公共醫療保健上投入多少經費的話,他們就沒有理由不去蓋廁所了。」

沈銳華的工作範圍從亞洲分佈到非洲,同時也激勵了聯合國在 2013 年宣佈旨在突破有關廁所禁忌的「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

這個聯合國制定的日子訂於每年的 11 月 19 日,也就是沈銳華在 2001 年成立他的團體、遊說世界各國政府改變政策、為人人提供衛生設備的同一天。

2001 年 11 月 19 日,沈銳華創辦了關心廁所和公共衛生的世界廁所組織,並在新加坡舉辦首屆世界廁所高峰會,使得一直難登大雅之堂的廁所問題受到全球關注。

這個位於新加坡的團體在中國等地蓋廁所,並在印度和柬埔寨培訓當地企業家,以便在遙遠村落開發能夠負擔的公共廁所。

聯合國表示,從印度到中國和非洲,全球有 60%的人口、或相當於 45 億人,不是家中沒有廁所就是對人類排泄物沒有安全管理。

據指出,仍有約 9 億人在露天上廁所,冒著疾病的風險,並導致每年成千上萬起與腹瀉有關的死亡和慢性營養不良病例。

聯合國去年警告,國際社會並未像各國承諾的那樣,在 2030 年之前終結露天排便、確保所有人都能使用安全的廁所。

沈銳華表示,他希望這部新電影將有助於轉變這個趨勢。

這部 86 分鐘的影片是過去 5 年來在 4 個國家所拍攝的,將於 27 日在多倫多的 Hot Docs 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 Canadi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放映。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