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官員:五眼聯盟的敏感網絡 都不使用華為技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安全局(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資安策略資深顧問喬伊斯(Rob Joyce)今天(24 日)表示,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在通訊網絡的敏感部份,都不會使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的技術。

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等 5 國組成的情報共享網絡。

英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在今天稍早表示,英國將禁止華參與該國 5G 網路的所有核心部分,至於非核心部分則對華為有限制開放。

英國的這項決定似乎與美國不同調,因為美國先前已經要求盟邦不要使用華為設備,憂心這些裝置可能成為中國發動監視行動的工具。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美國中情局在今年稍早曾跟「五眼聯盟」國家分享情報,顯示華為接受來自中國安全與情報機構的經費。

喬伊斯表示,五眼聯盟將不會使用,來自對關鍵的國家基礎建設構成威脅的國家所提供的技術。

喬伊斯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的一項會議上表示,「在美國,我們不會在我們最敏感的網絡上使用華為。」

這次會議是來自五眼聯盟的各國高級代表,首次在英國領土上開會。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執行長馬丁 (Ciaran Martin)表示,任何有關華為的歧見,都不會威脅到五眼聯盟之間的情報共享。

馬丁表示,「在過去的各種主題上,我們都可以並已經克服過各種歧見。」

根據西方資深網路專家,5G 是一種革命性的技術,可讓資料傳輸速度更為快速,成為許多產業與網路連線的基石。

但部分人士把 5G 網路戰場比擬為冷戰時期(Cold War)的軍備競賽,指稱美國憂心,對 5G 的主導力量,將給予中國等國際競爭者優勢,而華府還沒準備好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