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嘉瓦瑞當選索羅門總理 引發首都暴動

索羅門群島前總理蘇嘉瓦瑞當選索國新任總理,今天引發首都荷尼阿拉發生暴力抗議,當局部署鎮暴警察以維持秩序。

根據法新社報導,目擊者說,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獲得國會議員支持,第 4 度當選總理創下紀錄後,首都荷尼阿拉的唐人街及該市至少另一個地區也陷入動盪。

商店與辦公室紛紛關門,索羅門群島警察署(Royal Solomon Islands Police Force)呼籲當地居民「回家」,社區領袖則呼籲民眾冷靜。截至今天下午前,暴動集中在荷尼阿拉的庫庫姆區(Kukum)。

索羅門群島月初舉行國民議會選舉,沒有一黨贏得過半席次,蘇嘉瓦瑞在有爭議的決勝獲得國會 50 席中 34 席的支持再度當選總理,而他的反對者則加以杯葛。

64 歲的蘇嘉瓦瑞發表簡短聲明說,「上帝」成就這次的選舉結果。

這是 2017 年澳洲領導的國際維和任務結束後,索羅門首度舉行大選,外界擔憂這個島國的政局將再度一觸即發。

自從 1978 年脫離英國獨立後,索羅門群島不斷陷入種族緊張與政治暴力之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