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埃及公投壓倒性通過修憲 塞西延長統治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埃及選民以壓倒性的表決結果,通過憲法修正案,此舉將讓強人總統塞西 (Abdel Fattah al-Sisi) 的統治可以至少延長到 2030 年。

埃及從 4 月 20 日至 22 日舉行 3 天的公民投票。國家選舉當局主席伊布拉辛 (Lashin Ibrahim) 23 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投票結果,88.83% 的選民對修憲案投下贊成票,反對票只有 11.17%。這次公投投票率為 44.33%,有約 2700 萬選民參與。

在公投結果宣佈後,塞西在推特上感謝埃及人民。

人權團體批評,這次公投不但是倉促舉行,當局也鎮壓反對者的聲音。

由塞西效忠者佔據的埃及國會,在 16 日以壓倒性表決結果通過憲法修正案,但只給人民幾天的時間來消化多達 20 條的修憲案,就於 20 日倉促舉行公投。

根據修憲案,總統任期將從 4 年延長為 6 年,使塞西目前的任期從原本的 2022 年延長至 2024 年,並允許他再競選另一個 6 年任期。憲法修正案也將賦予軍方在政治上更大的影響力,讓塞西得以控制司法,以及擴大軍事法庭權力,對一般公民也有司法管轄權。

塞西在 2013 年大規模群眾示威後,領導軍方推翻民選的穆希總統 (Mohamed Morsi)。他在 2014 年贏得第一個總統任期,2018 年 3 月在沒有任何對手情況下,以超過 97% 的得票率當選連任。

儘管修憲案獲得通過早已是預料中事,但分析家仍對此結果表達憂心。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塔利爾中東政策研究所 (Tahrir Institute for Middle East Policy,TIMEP) 分析家薩達尼 (Mai El Sadany) 表示,修憲案對埃及「將有長期的負面影響」。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