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記住恩師教誨陳江和好人緣 盼學弟拚個總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陳江和正式引退,隊友、教練談話中可發現他的好人緣;陳江和感謝恩師陳献榮,「他跟我說做人要成功,這點我有做到」,引退賽兄弟贏球收場,他也盼學弟再送他一個總冠軍。

職棒中信兄弟隊內野手陳江和今天賽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球團精心準備引退儀式,教練黃泰龍、昔日同窗許峰賓、隊友彭政閔、王勝偉、詹子賢,以及神秘嘉賓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都在引退儀式上分享與陳江和相處的點滴。

許峰賓透露,當時南英商工隊友 4 人一同進到文化大學棒球隊,但大學三年級時,學校公費制度有改變,部分球員可能需改為自費生,陳江和直接跟教練團反應,如果一同進到文化的同學,有人需要改成自費生,他會與大家同進退,「他就是這樣的人,願意犧牲自己為周圍的人謀福利」。

陳江和看到啟蒙恩師陳献榮,忍不住眼淚,「陳教練就像我的爸爸一樣,他之前生病時還是沒有好好休息,一直為了球隊奔走,看到他現身,有很多的畫面浮現,覺得很心疼」;陳江和感性的說,陳献榮一路帶著自己,「他告訴我做人要成功,這點我有做到」。

今天引退賽,陳江和職棒生涯首度先發打第 1 棒,但他掛心的還是球隊的戰績,前 3 次打擊機會沒能有打擊表現,陳江和 7 局就跟教練團反應,希望 8 局守備結束後可以讓王威晨替代自己上場,對球隊的攻勢更有幫助。

8 局守備更動走下場後,陳江和直言,其實還是會難過,在場下收拾裝備,「這些東西之後都用不到了」;正式從球員身分退下,陳江和不改初衷,以前當球員時希望可以成為被大家肯定的好球員,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扮演好教練的身分,一起幫助球隊中的年輕球員成長。

今天陳江和引退賽,延長賽 11 局,同為南英商工、文化大學畢業的學弟詹子賢用再見 3 分砲,幫助兄弟擊敗統一獅隊,將勝利當作陳江和的引退禮,陳江和笑說:「謝謝詹子賢,希望他們再送我一份大禮(總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