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溪子弟回饋鄉里 喜樂安津食堂長輩暖心共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新北市平溪區嶺腳里的「喜樂安津食堂」,是由一群異鄉打拚的平溪子弟籌辦,成立近 6 年來每週四舉辦老人共餐,透過民間力量和義工媽媽的協助,讓長輩都能食的健康又安心。

平溪人口外流嚴重,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 3 月底,全台各縣市戶籍登記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以新北市 51 萬 2122 人占全國老年人口之 15.46% 最多,其中老年人口占該鄉鎮市區總人口比率排序,又以新北市平溪區 28.57% 奪下全國 368 個鄉鎮市區之冠。

平溪區嶺腳里里長陳銘哲表示,2012 年,一群在外打拚出頭的平溪子弟,為了回饋鄉里、照顧留在家鄉的長輩,共商集資成立喜樂安津食堂,在 2013 年 11 月開辦,每週四中午由熱心的義工媽媽們烹煮佳餚,讓鄰近的長輩們一同前來共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銘哲說,喜樂安津食堂的運作全是透過民間力量,其中贊助的單位包括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今年也捐了 20 萬元協助,而食堂為了環保,也堅持不使用免洗碗筷,菜餚也是使用當季新鮮食材,讓長輩們吃得安心又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