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孟加拉少女拒撤性騷擾告訴 涉案校長竟下令澆油燒死

孟加拉 1 名 19 歲少女因為拒絕撤銷向警方提出的性騷擾申訴,遭到涉案的學校校長下令同樣被告性騷擾的老師與學生,意圖這名少女活活燒死,雖然她沒有當場死亡,但在送醫後經過多天治療仍傷重不治。(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孟加拉警方今天(19 日)表示,1 名 19 歲少女因為拒絕撤銷向警方提出的性騷擾告訴,遭到涉案的學校校長下令多名學生將這名少女活活燒死,雖然她沒有當場喪命,但在送醫後經過多天治療仍傷重不治。負責調查本案的高級警司伊克巴(Mohammad Iqbal)告訴法新社說,這名遇害的 19 歲少女名叫拉菲(Nusrat Jahan Rafi),她在上週喪命,激起孟加拉全國的憤怒,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下令要起訴所有涉案的人。

伊克巴說,拉菲被騙到她上學的伊斯蘭神學院屋頂,一群學生要求她撤銷對校長提出的性騷擾告訴。

但是在她拒絕後,這群人就用頭巾將她的手腳綁起來,然後澆上煤油,接著點火,並且意圖製造她是自殺的假象。

不過,綁住拉菲的頭巾後來被火燒掉,使她的手腳可以移動後,她跌落到屋頂下方。拉菲全身有大約 80% 灼傷,送醫救治後仍於 4 月 10 日宣告不治。

警方今天表示,案發後逮捕了 17 人,其中 1 人指控是校長下令他們攻擊拉菲。警方也已將這名校長收押。

伊克巴說,校長「告訴他們對拉菲施壓,要她撤銷告訴,若是她拒絕的話,就殺了她」 。

根據報導,拉菲是在 3 月 27 日被校長叫進辦公室內騷擾後,在家人的協助下,到警局報案。拉菲並用手機錄下警察局局長對她的報案,態度相當不友善,竟然嘲諷她說「這又沒什麼」。但是拉菲仍搜集相關證據,並誓言絕對不會屈服,將會挺身捍衛自己的權益到底。

人權團體指孟加拉的性侵與性攻擊案件,在警方與司法當局無法起訴性攻擊者的情況下,有逐漸增多的趨勢。

人權觀察南亞分部主任甘古力(Meenakshi Ganguly)說:「這起一名勇敢女性尋求司法協助,最後卻遭到恐怖謀殺的案件,凸顯孟加拉政府在處理性攻擊案,有多麼的無能。」

根據孟加拉非政府組織Manusher Jonno基金會的一份報告,指這個月 2 日至今,孟加拉全國有至少 39 名 18 歲以下的少女和兒童遭到強暴,另有 8 人是幾乎遭到性侵或是被性騷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