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修復 林右昌籲珍惜歷史資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去年遭人毀損,經修復後今天舉辦追思儀式,市長林右昌前往上香致意,除肯定林番王對基隆發展的貢獻外,也呼籲大家珍惜歷史資產。

1960 年第 4 屆市長選舉中,林番王代表民社黨參選基隆市長,在各方不看好情況下打敗擁有豐沛資源的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國俊,不僅如此,第 5 屆市長選舉再次擊敗國黨提名的謝清雲。

地方因此流傳「番王坐美國船、食清糜」諺語,意思就是林番王選票多過李國俊(閩南語發音近似美國船)和謝清雲(閩南語發音近似食清糜)。林番王於 1965 年 7 月因肺癌病逝在台北市中山北路臨時住所,享壽 66 歲,下葬於基隆中正公園旁。

林右昌表示,林番王對基隆市政建設現代化貢獻良多,很多老一輩長者對他非常思念,未料墓地去年遭不明份子毀損,宗親與家屬發起修復行動,今天完成舉辦追思儀式,林番王墓是中正公園與基隆歷史重要一部分,希望大家能愛惜。

也前往參加追思儀式的前基隆市長李進勇說,林番王奠定基隆市政建設發展的紮實基礎,許多故事至今讓人津津樂道,林番王可說是大家共同的寶貴資產,期盼大家珍惜這項民主資產。

林右昌曾表示,林番王任內最重視教育與交通,共增設 3 所中學、 8 所小學,改善基隆教育環境,另外,為促進基隆繁榮,不僅架設許多大型如七賢橋等橋梁,也整修馬路與街衢。此外,林番王也協助港務局於 1961 年改建基隆內港設施,麥克阿瑟公路及六堵工業示範區也是在林番王的協助下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