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裝冷氣與空氣清淨機 高市府:污染區周邊優先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因應高雄市高溫炎熱、空污嚴重,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天表示,含電路改裝及裝設冷氣、空氣清淨機約要新台幣 35 億元,將分階段辦理,工業區周邊學校優先裝設,預計今年完成。

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在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提出質詢,關切國中小裝冷氣及解決空污的計畫。

他說,高雄市一年有 4.6 個月時間平均溫度是攝氏 30 度,國中小教室需要裝設冷氣;目前只有 1995 間教室有裝設冷氣,佔全市國中小教室 1 萬 3021 間教室的 15.32%。他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都已經開始執行或提出裝設冷氣計畫,促市府加速。

吳榕峯表示,包括電路改裝等,全市國中小裝設冷氣與空氣清淨機預估要 35 億元,每年所需電費也要 1 億 5600 萬元。第一階段會針對距離工業區 0.5 公里內的 34 所國中小裝設,經費約 2 億 6700 多萬元。

他指出,學校一定要裝兩機,即冷氣機與空氣清淨機,才能解決空污和酷熱問題;工業區周邊學校有部分已裝設冷氣,將盡力籌措經費,預計今年完成裝設。至於其它國中小學也會分階段裝設,他估計要 5 年時間。

曾俊傑建議,將 5 年裝冷氣計畫縮為 4 年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