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寫出事實被批有害時政 趙立新微博帳號被刪除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知名演員趙立新在微博發表「日本人占領北京沒搶故宮文物,符合侵略者本性嗎」一說,遭強烈批評。新浪微博今天證實,趙立新的帳號已被關閉,理由是「發布時政有害信息」。

新浪微博今天透過自家帳號發布公告,指 3 月 28 日至 2019 年 4 月 3 日間「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對發布「時政有害信息」的 29 個「頭部帳號」(粉絲人數及受關注度較高者),採取禁言、關閉帳號等措施。

根據這項公告,身為中國知名演員的趙立新,他的「演員趙立新」帳號粉絲數多達 704 萬。其它還包括粉絲數 38.6 萬的「路易賈」、粉絲數 3.4 萬的「我才是頹廢是美、粉絲數 2 萬的「貨幣當局」等帳號。

新浪微博提醒,用戶發言和討論應「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社區規則」的要求。包括自媒體帳號在內的用戶應遵守「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傳播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訊息內容。

根據新浪微博界定的「時政有害信息」,包括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洩露國家秘密、危害國家安全;煽動民族仇恨、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破壞國家宗教政策,宣揚邪教、迷信;散布謠言,破壞社會穩定;歪曲、醜化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等 11 項。

4 月 2 日,趙立新在微博發表「日本人占領北京 8 年,為什麼沒有搶走故宮裡的文物並且燒掉故宮?這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嗎」。此言一出,引發眾多中國網民及共青團等單位的咒罵與批評。

雖然趙立新 3 日即發表長篇聲明致歉。但其「演員趙立新」的微博帳號即已不復存在。而他工作室的微博帳號「向新力 Studio」,也清空所有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