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昆山廠經營權 誠美材26日董事改選見分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偏光板廠誠美材料昨天公告,因公司糾紛,導致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但法人指出,子公司經營權是否生變,仍須視誠美材 26 日董事改選而定。

誠美材料對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 49.49 %,主導公司經營,雖然子公司合資股東通知誠美材料依協議,若母公司誠美材料經營權之爭遲未落幕,將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但根據「昆山之奇美公司之公司」章程所載,公司最高經營管理決策單位為董事會,修改章程案須經董事會 5 席董事全數同意才得以修改,在組織未異動的前提下,公司經營運作現在並無任何影響。

法人表示,「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 5 席董事,台灣誠美材料 2 席董事、杭州錦江集團 2 席董事,雙方合推 1 席董事,重要議案須全數董事通過,所以目前應無誠美材料讓出經營權的問題。

法人指出,誠美材料將於 4 月 26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誠美材料有 7 席董事,除公司派全額提名,大股東面板廠群創光電也意外提名 4 席,但誠美材料副董事長葉美麗並未參選,因此現有誠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葉美麗經營權之爭,改選後將不存在。

法人說,若群創光電取得誠美材料經營權,由面板廠經營面板零組件偏光板廠,除了自家生產面板使用偏光板,再將偏光板售予其他面板廠的做法,是否讓誠美材料的中國面板廠客戶接受?這是誠美材料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他大股東的疑慮,因此才會提出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的說法。

法人強調,誠美材料公司派已開始公開徵求委託書,且進行十分順利,盼繼續取得經營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