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璞園逆轉勝達欣 吳家駿罪人變功臣

圖片來源: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官方臉書

關鍵 2 罰失手,讓桃園璞園建築後衛吳家駿差點淪為戰犯,不過,他在第 4 節最後 2.8 秒籃下偷襲得手,幫助球隊以 80 比 77 險勝臺北達欣工程,系列賽取得 2 比 0 聽牌。

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今晚在板橋體育館登場,戰績排名第 3 的璞園,例行賽面對老六達欣取得 6 戰全勝的對戰優勢,並在季後賽首輪帶有 1 勝領先,沒想到今天開局卻一路挨打,第 2 節還曾陷入雙位數落後。

「心態上的問題吧。」今天攻下 11 分、 6 助攻的吳家駿表示,雖然教練早就提醒大家,季後賽強度和例行賽完全不能比,「可能大家覺得例行賽我們碰上達欣 6 戰全勝,沒在怕的。」

沒想到達欣泰半時間都處於領先,璞園直到第 4 節幾乎最後一刻才搞定戰局,且吳家駿在第 4 節最後 18.9 秒,球隊僅握有 2 分領先的情況下, 2 罰都沒進,回頭達欣後衛林冠綸 2 罰中 1 ,將比分追到只差 1 分。

談到那兩罰沒進,吳家駿坦言:「當下沒多想,比賽還沒結束,還要回頭防守。」不過,他也承認,可能會淪為輸球戰犯的念頭,在他腦海中曾閃過一秒。

所幸最後 4.7 秒璞園邊線發球,吳家駿逮到對方防守球員交代不清的一瞬間,偷跑到籃下接球放進關鍵 2 分,除鞏固領先,也助球隊立於不敗。

璞園此役贏得驚險,總教練麥班達坦言,希望這場球能夠把自家球員嚇醒,他並強調:「明天我們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贏球。」

達欣最後功敗垂成,教練范耿祥直呼可惜,但也透露,回去後會再找些影片,檢討並思考對策。老將林宜輝也惋惜地表示,球隊今天在防守端上做得很好,可惜在關鍵時刻失誤多了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