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利比亞戰鬥 首都8千多人逃離家園

聯合國發言人勒布朗 12 日在日內瓦表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週遭 4 曰以來的戰鬥,已經導致超過 8 千人流離失所,其中半數是在最近兩天逃離家園。(圖片來源:UN)
聯合國發言人勒布朗(Rheal Leblanc)今天(12 日)在日內瓦表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週遭4曰以來的戰鬥,已經導致超過 8 千人流離失所,其中半數是在最近兩天逃離家園。勒布朗表示,民眾因為的黎波里週遭的戰鬥而逃離受影響地區的情況,持續飆升。

除了已經逃離的民眾以外,勒布朗也表示,許多家庭依然受困在衝突影響地區內,他們安全上的擔憂已經升高,生活補給品即將用盡。

東部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已經展開攻勢,要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手中奪下的黎波里,使得利比亞自從 2011 年以來的混亂危機升級。

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北非國家利比亞,自從 2011 年北約組織(NATO)支持的起義行動,導致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身亡之後,就爆發內戰,至今依然四分五裂。

除了國際承認、由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在的黎波里領導的全國團結政府之外,東部有以班加西(Benghazi)為據點、哈夫塔帶領的「利比亞國民軍」。

聯合國、美國、歐盟以及七國集團(G7)都呼籲交戰雙方停火,回歸聯合國的和平計畫,並制止哈夫塔繼續向的黎波里進攻。

世界衛生組織(WHO)利比亞代表胡塞因醫生(Syed Jaffar Hussain),今天從的黎波里透過電話向日內瓦的記者會表示,在一個星期來的交戰之後,最少已經造成 75 人死亡、323 人受傷,其中包括平民7人死亡、10 人受傷。

胡塞因表示,由於的黎波里的飲用水不乾淨,衛生條件差,以及逃離家園的黎波里的民眾日益增多,他們擔心當地會爆發肺結核、麻疹以及痢疾等感染性疾病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