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選舉假消息不斷 數百社群媒體內容要求刪除

推特和臉書近日大舉刪除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foter

印度國會選舉持續激戰,社群媒體上假消息不斷,印度選舉委員會特別緊盯推特、臉書、WhatsApp 等社群媒體,迄今已被要求刪除超過 500 則貼文、廣告等違規內容及帳號。

印度選舉從 4 月 11 日到 5 月 19 日分 7 階段進行,由於印度有 5.6 億人使用網路,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WhatsApp 等印度人常用的社群媒體,成為各政黨的主要戰場之一,這些社群平台上假消息不斷,遭印度選舉委員會重點關注。

印度選委會 3 月已與社群媒體巨擘簽署自律道德規範準則,簽署準則的社群媒體都同意遵守選委會的法律規定,且在 3 小時內刪除違反 48 小時投票前靜默期規定的內容。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在印度選委會昨天表示,選委會以違反「人民代表法」(Representation of the People Act)而做出要求下,推特、臉書和 WhatsApp 迄今已刪除超過 500 則貼文、廣告等違規內容和發表違規內容的虛假帳號。

印度選舉委員會一名官員透露,僅僅在過去 48 小時,選委會已通報臉書 468 則違反選舉期間行為模式準則及向選民傳達錯誤訊息的貼文。

推特也根據選委會通知,刪除兩個違規帳戶,但還有 39 個被通報的帳戶等待被處理。被刪除的帳號中,有一個是稱為「北方省執行長」(CEO UP)的虛假帳號,另一個被刪除的帳號專門發表煽動社群對立的內容。

另外,WhatsApp 也有一個帳號被禁用,同樣也是這個帳號傳播促進社群間仇恨的內容。

印度阿育王大學(Ashoka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維尼爾斯(Gilles Verniers)說,社群媒體已經成為政黨傳播不實消息的「擴音器」,這些通訊平台的內容不一定用於誹謗或政治操作,但造成的社會極端化傷害卻比影響選舉還嚴重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