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投修法 蘇貞昌:防止死人連署等弊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有人有系統利用公民投票民主機制反民主,「連死人都來連署」,修法就是防止利用公投反民主的手法,但沒增加任何公投門檻,只是防堵偽造文書、死人連署種種弊端。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新增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規定,也新增人權不得公投,並規定延長準備期、公投可與選舉脫鉤、投票當日不得宣傳、縮短主文等。

蘇貞昌上午在嘉義市視察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長期照護大樓興建計畫受訪時表示,公投讓民主機制更蓬勃,但如果公投都與選舉一併舉行, 20 案、 30 案同時要公投,就會發生去年排隊 2 、 3 小時投票情況,有時也難以負擔。

他說,修法將原本規定公投「應」與全國性選舉同日舉行,改為「得」同日舉行,就可看狀況,如果公投案非常多,有時與選舉合併舉行,讓選民很難負擔,排隊好幾小時等投票,大家也受不了,修法只是有效改進目前施行公投看到的不好現象或不便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