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電閒置工業地出售 8799坪底價27億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老牌電線電纜廠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委託仲量聯行,以底價新台幣 27 億元出售旗下桃園市八德區的舊廠區 8799 坪土地。仲量聯行表示,此區位於新的火車站永豐站及交流道附近,利於招工。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由於太電生產設備已移至楊梅區,八德區的廠房從 2017 年起空置至今,太電預計以底價 27 億元處分這塊廣達 8799 坪的土地,藉以活化資產,預計 5 月 28 日截止投標。

吳瑤華指出,這塊基地正臨 15 公尺的永豐路、新的火車站永豐站及北二高交流道;且正在辦理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第 2 種住宅區作業,變更作業已至最終階段,僅尚未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公告。未來視投資人需求,可選擇變更為住宅區興建住宅,或是維持原工業區使用開發大規模廠辦,規劃彈性相當大。

她說,政府為了解決工業地缺地問題,將「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擴大適用到非編定開發都市計畫工業區。這塊工業用地也將受惠這項計畫,透過新增投資、配合能源管理政策,可申請 20 %的容積獎勵,若選擇再繳納回饋金或捐贈產業空間,最高可申請至 50 %的容積獎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