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嘉美陶藝個展 聖約翰科大秀淡水美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驚喜生命樂陶陶-葉嘉美陶藝個展」今天在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 120 多件雕塑、生活陶瓷及立體浮雕陶瓷版畫,展現藝術家葉嘉美充沛創作能量。

適逢聖約翰科技大學 52 週年校慶,葉嘉美特別贈送一幅彩釉陶版畫「降臨堂」給學校。他說,燒窯過程中,共製作 4 片陶版畫,前 3 次都燒窯失敗,第 4 次才成功,也藉由陶版畫祝福聖約翰科大生日快樂。

陶藝個展最大亮點在於立體浮雕陶瓷版畫,有四季、四君子、宇宙光等系列作品,從土坯風乾、素燒、以油畫技法上釉繪色、再以高溫燒製,創作費工耗時,且因立體浮雕厚薄不一,收縮係數不同,失敗率高。

葉嘉美說,為搭配聖約翰科大傍山濱海特色,特選紅毛城、淡水河畔,及南海風光系列彩釉浮雕瓷版畫,呼應淡水及校園美景。

葉嘉美從小喜歡繪畫,油畫無師自通,自民國 98 年接觸陶藝,不斷突破框架創造風格。他表示,玩陶的樂趣在於開窯過程懷抱希望,有成功與失敗,更有令人喜出望外的歡欣時刻。如同人生經由不斷磨練,生命處處充滿驚喜。

聖約翰科大藝文中心主任魏敏慧表示,葉嘉美將人生歷練融入創作,並與其他陶藝家交流切磋,探索出自己獨特的風采與美感。這次精選海洋系列作品,讓大家能更深入瞭解陶藝創作的繽紛多元。

葉嘉美陶藝個展於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二展場展出至 5 月 18 日。藝文中心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假日採預約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