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大埔林班火警 出動7架次直升機灑水灌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大埔事業區 111 林班今天發生森林火警,因部分起火處地形陡峭,已出動 7 架次直升機灑水灌救,配合人員地面滅火,截至晚上 6 時,燃燒面積約 0.4 公頃,還未控制。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受訪指出,上午接獲民眾報案,大埔事業區第 111 林班起火燃燒,從遠處觀看濃煙向上竄出,林班地上物大部分為草生地及竹林,陸續調派 30 名員工上山滅火,嘉義縣消防局、警察局都派員支援。

李定忠表示,上山救援員工攜帶砍刀、鐵鍬,因攜帶的水源有限,只能以火拍、覆土及挖溝阻絕火勢等方式滅火。

他說,不過,部分起火處位於陡峭的下坡處,便商請空中勤務總隊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直升機灑水滅火,截至傍晚天色昏暗,共飛了 7 架次。

李定忠說,因傍晚天色昏暗,考量救援員工安全,留下 2 人監測燃燒情況,將於明天一早再度派員上山滅火,人員已盡力將燃燒情況局限在特定的範圍,不過,陡峭處滅火情況,明天須利用空拍機察看,決定是否再透過直升機灑水滅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