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醫療詐騙案專攻長者身障者 損失破10億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美國檢調單位今天宣布偵破美國史上最大宗醫療保健詐騙案之一,數十萬名老長者和身障者受害,造成超過 10 億美元(新台幣 310 億元)損失。檢方已起訴 24 人。

法新社報導,這起詐騙案中,犯嫌供應手腕、膝蓋等身體各部位支架給不需要這些醫療產品,但有公營「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年長者及身障者。

美國司法部表示,受害人是遭一個在菲律賓和拉丁美洲設有客服中心的國際電話推銷網絡所騙。

被告涉嫌支付費用給醫師,醫師接著在沒有會見病患情況下直接開立支架的醫囑。

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詐騙所得疑似透過國際空殼公司洗錢,並用來在美國海內外購置名車、遊艇和豪華房地產。」

聯邦醫療保險收到據稱超過 17 億美元的報銷帳單。

檢方在這起跨州詐騙案中,起訴數名企業執行長、遠距醫療公司行政主管、數間醫療器材公司以及多位醫師。

司法部表示,這起案件涉及「超過 12 億美元的損失」,也將會對 130 間骨科器材供應商進行行政處罰。

參與本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助理局長強生(Robert Johnson)表示:「今天,美國史上最大宗醫療保險詐騙案之一就此告終。」

南卡羅來納州聯邦檢察官萊登(Sherri Lydon)表示,這起白領犯罪並非無人受害。她說:「聯邦醫療保險系統被人詐領的結果,就是所有納稅人得忍受保費和自付費額上漲。」

聯邦醫療保險系統創於 1960 年代,提供公營保險給 65 歲以上老年人,後來擴大涵蓋貧窮、身障、兒童、退役軍人等族群,目前有 1 億 1200 萬人受惠。

但這套系統經常遭到詐騙。司法部表示, 2007 年成立的「聯邦醫療保險弊案打擊小組」(Medicare Fraud Strike Force)至今起訴近 4000 人,涉案金額超過 140 多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