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梅子產量不到3成 中央啟動現金救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erylholt

受到暖冬和雨水少影響,台東今年梅子產量不到 3 成,有些整棵梅樹看不到一粒梅子,農委會對台東 6 鄉鎮啟動現金救助。

年初冬天氣溫偏高、雨水不足,梅花花期很亂,有的提早開花,有的「含苞未綻放」,還有開了花未著果,除少部分有管理的梅園花開得比較多外,其他採取放耕的梅花田看不到花海。

4 月進入青梅產期,許多梅樹葉子茂密看不到梅子。台東主要梅子產區延平鄉鸞山地區,當地森林博物館長阿力曼表示,整個鸞山地區只有一戶農民的梅子長了 5 、 6 成,其餘幾乎都看不到梅子。

鸞山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主人何班長說,今年的梅產量不 3 成,有的甚至整塊地都不到 1 成,一棵樹都是茂密的樹葉,往裡面撥開,找不到一粒梅子。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長饒慶鈴相當重視,指示農業處下鄉查訪,並將情況向農委會回報,爭取補助。

立委劉櫂豪日前也親自打電話到農委會,要求農委會體恤農民給予補助。農委會農糧署今天通知台東縣政府核定台東 6 鄉鎮梅農現金補助。

許瑞貴表示,現金補助的鄉鎮是海端鄉、池上鄉、關山鎮、延平鄉、東河鄉、卑南鄉。即日起開始申請,至 4 月 19 日止,攜帶身分證、印章、存摺、栽種梅子的土地契約或租約到所在地鄉鎮公所辦理。假日一樣受理,記得期限內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