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國興業銀行確認全球裁員160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金融業鉅子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今天(9 日)發布聲明,指銀行內部為了進行 2 項重整計畫,將於全球裁員 1,600 人,其中法國將裁員約 750 人。興業銀行的這項重大宣布也證實先前媒體的相關報導。

興業銀行在全球約聘僱 14.8 萬名員工。

興業銀行表示,2 項重整計畫包括改革全球投資部門,以及精簡國際零售銀行(retail banking)與金融服務,藉此確保銀行的「獲利與永續成長」。

興業銀行的聲明表示,在法國的裁員規劃將「透過自動離職方案」,至於其他各國的精簡人事計畫,將會「依據各國的法規和慣例」處理。

在法國的裁員規劃方面,興業銀行表示今天將會把裁員計畫送交法國工會,並指銀行在法國將裁掉的部門為「詢價交易(Over-The-Counter, OTC)商品業務,以及自營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子公司」。

法國工人民主聯合會(CFDT)代表哈達威(Khalid Bel Hadaoui)告訴法新社記者說:「興業銀行每年都會精簡部份人事」。

興業銀行表示將透過裁減 1,600 人,預計在 2020 年之前,節省大約 5 億歐元(5.6 億美元)的成本,並藉此增加市場活動的獲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