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企業工會成立 勞動部祭高額獎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統計台灣企業工會的數目歷史上從未破千,為了要提高台灣的工會組織率,勞動部宣布新成立的工會將可拿到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的獎勵金。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表示,為了要提高工會組織率,勞動部即日起提供新成立工會的獎勵金,讓工會在初成立的階段,有經費可以維持正常運作。

黃琦雅說,只要新成立的工會符合資格最高可拿新台幣 10 萬元獎勵金,成立 2 年內,工會人數達到組織的半數以上,可再拿 10 萬元獎勵金。

如果再加上簽訂團體協約的獎勵金、成立 LINE 官方帳號等補助,黃琦雅表示,工會可拿到 20 萬元以上的獎勵金或補助款。

不過,為了防止工會分裂的狀況,黃琦雅指出,新工會應符合「未具有其他工會會員身分」及「所屬事業單位未成立企業工會」的條件。

黃琦雅說,過去勞工籌組工會到初成立工會階段,如有其他工會或相關勞工團體協助,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協助勞工,可明顯縮短勞工籌組工會的摸索期。

因此這次獎勵措施也有提供其他工會及勞工團體最高 5 萬元獎勵金,希望促使其他工會或勞工團體,多致力於協助勞工成立工會,以輔導更多工會成立,確實發揮勞工集體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