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掀學生籃球熱潮 Jr.NBA聯賽6月在台開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HBL 高中籃球聯賽今年賽季雖已落幕,不過美國職籃(NBA)和緯來電視網攜手合作,將於 6 月 5 日至 7 月 11 日,在台舉辦首屆 Jr.NBA 聯賽,屆時將有 60 支高中球隊參賽。

Jr.NBA 聯賽除有高中組,同時也有 32 支國中男、女球隊參賽,高中組 60 隊將得先通過首輪一戰定生死的淘汰賽,剩下 30 隊則分成 6 組循環,取分組前 2 名、共 12 支球隊晉級季後賽。

今年拿下 HBL 男子組亞軍的南山高中教頭許時清表示,每年休季期間各隊都會參加大大小小的盃賽磨練,「Jr.NBA 聯賽大概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也是很正式的比賽,我相信透過這個比賽,可以幫助各隊調整隊形,也能讓球員心理層面快速成長」。

拿下今年賽季新人王殊榮的南山高中控衛陳力生,笑說這大概是他生涯最忙碌的休季期,不過對於這項賽事,他仍充滿期待,「我想拿下 Jr.NBA 聯賽的冠軍」。

陳力生也透露,HBL 賽季結束後,球隊只休息一週,接下來就立刻恢復訓練,備戰 Jr.NBA 聯賽,他也搞笑地說,一開始聽到這個比賽,還以為這項賽事的冠軍獎勵,是能夠參加 NBA 選秀。

今年曾赴美參加籃球無國界訓練營的松山高中 197 公分長人馬建豪,暑假畢業即將赴美唸書,由於這項賽事規定應屆畢業生不得參賽,他也喪失參賽資格,不過他強調,這項賽事仍可讓學弟們增添更多比賽經驗,對學生球員來說也是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