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G20峰會登場前 安倍將出訪美加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今年 6 月在日本大阪舉行 20 國集團(G 20 )領袖峰會前,他計畫於這個月出訪美國、加拿大和法國。

一名外務省官員表示,安倍將於 4 月 22 日至 29 日出訪,除了上述國家,也將停留義大利、比利時和斯洛伐克。

安倍訪美時機,是在期待已久的美日貿易談判登場前。美國總統川普希望透過談判達成雙邊協議,並揚言祭出汽車關稅。

川普也可望於 5 月出訪日本,將成為會晤新日皇德仁的首位外國元首。德仁將於 5 月 1 日登基。

此外,安倍訪法的時刻相當敏感,由於法國籍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日前因涉嫌挪用公款 4 度被捕,日本檢方以涉犯特別背信罪起訴。

安倍表示,這趟出訪旨在「重申密切合作以確保大阪 G 20 領袖峰會成功」。峰會將於今年 6 月 28 和 29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