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壯遊計畫降低申請年齡 向下延伸至15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為推廣青年壯遊體驗學習,與在地人文社會深入互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2019 年「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申請年齡更首度向下延伸至 15 歲。

「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自 2009 年開辦,計畫目的為鼓勵青年以議題探研、達人見習、環島探索等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台灣。申請計畫並經獲選者可獲部分經費補助,提供青年實踐壯遊台灣夢想的機會,至今已有超過 400 組青年團隊參與。

正修科技大學 5 名具備電機專長背景的青年組成「千陽電機少年」團隊,申請 2018 年的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以探訪台灣「建築整合型光電技術」建造的群體做為壯遊主軸,將所學的太陽光電技術及知識,分享給一路上所遇見的人。

在 10 天的壯遊過程中,團員各司其職,有的負責整體行政規劃與統籌,將建築繪圖的速寫設計,應用在科普教材的製作,有的負責太陽光電知能彙編與評析,以及太陽光電建物評析。

千陽電機少年團隊表示,除了走訪高雄市世運主場館等太陽能建築群,還到國小對學生進行太陽光電知能的科普教學。另外也到老人養護中心向阿公阿嬤講解太陽能應用範圍,如輪椅或多功能拐杖等,希望藉此打破太陽光電科技的生硬死板框架,賦予多元化的社會生命意涵。

青年發展署表示,以往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申請對象為 18 至 35 歲, 2019 年計畫將向下延伸至 15 歲。高中職學生可報名「扎根種子組」; 18 歲青年可報名「熱血 18 組」; 18 至 35 歲的青年可報名「圓夢青年組」,歡迎 3 人以上自組團隊提案。入選團隊可獲實踐獎金新台幣 2 萬至 8 萬元,徵件預計 4 月 12 日截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