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治緊張放緩 平壤馬拉松外國訪客回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旅遊業者表示,由於政治緊張放緩,赴北韓旅遊人數增加,今年參與平壤馬拉松的外國選手人數是去年的兩倍。

旅遊市場領導業者表示,今年約有 950 名西方人參與這場馬拉松大賽,去年大約只有 450 人。

平壤馬拉松參與人數如今幾乎恢復到 2017 年水準。北韓緊張情勢升溫時,平壤當局不斷試射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相互攻訐、嗆聲威脅。同一年,遭北韓監禁時陷入昏迷的男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獲釋返美後身亡,華府禁止美國人民造訪北韓。

溫畢爾是俄亥俄州人,就讀於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2016 年到北韓旅行後一直沒有返家。他是在平壤機場被拉走,據稱因為扯下支持金正恩的文宣,遭控犯下顛覆國家罪。 2017 年溫畢爾在昏迷狀態下以飛機送回美國,並在回國幾天內身亡。

美國發出北韓旅行禁令,其他國家接著也提出警示,再加上其他事件,北韓觀光業受到重創。

旅遊業者說,在川金首度舉行高峰會近一年後,美國仍禁止公民造訪北韓,不過已有較多西方觀光客報名參與今年的平壤馬拉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