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傳實質進展 亞股漲多跌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美國和中國皆對雙方貿易談判進展表示樂觀,激勵投資人看好兩國終將達成貿易協議,亞洲股市今天收盤應聲漲多跌少。中國、香港和台灣股市因假日休市。

法新社報導,全球兩大經濟體的首席貿易談判代表聚集華府進行 3 天磋商。外界益發感覺,美中兩國接近達成協議,以終結曾在去年重擊全球股市的貿易對峙。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談判雙方正接近達成圓滿結論,消息增添市場期待氛圍。

川普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暨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後對記者表示:「我們很可能在未來 4 週內知道結果,之後可能花 2 週時間(談定)。情勢看來非常好。」

新華網今天報導,劉鶴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川普的口信時說,經密集磋商,中美經貿協議文本關鍵問題已取得新的實質進展,盼及早完成文本談判。

數月來美中陣營各自持續表達謹慎樂觀態度,但達成協議的最後一哩路顯然最困難,膠著點在於華府是否及何時應取消去年開始對中國輸美貨品課徵的痛苦高額關稅。

在兩岸三地股市休市下,儘管今天再度出現利多的貿易談判消息,但亞股未能再現過去 2 週的強勁漲勢。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上升 0.38 %,首爾股市收高 0.14 %,新加坡和馬尼拉股市分別收漲 0.19 %和 0.24 %,孟買和曼谷股市也都收紅。

不過,雪梨股市今天收跌 0.83 %,威靈頓股市收低 0.36 %,雅加達股市收跌 0.3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